欢迎您来到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今天是:2024-03-29  星期五

联系我们

地址:河源市源城区建设大道西19号A栋5楼
电话:0762-3299722
邮箱:gaiihy@sina.com
邮编:517000

协会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河源保险业正式启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09:14:00 来源: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hybxxh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河源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保险行业协会结合保险行业特点和实际,制定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



看看有啥活动!

活动主题

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年度主题:

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


活动安排

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筹备阶段、开展阶段和总结阶段。





筹备阶段

(6月24日前)






1.制定并印发活动方案及具体实施细则

2.推送主题海报;

3.各公司制定活动方案,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





开展阶段

(6月25日-7月8日)









1.集中开展“7•8保险扶贫健康操”活动

组建微信运动群。各会员单位于6月25日组建本公司线上微信运动群,委派专人负责督导。“7.8保险扶贫健康操”微信小程序,健身形式主要为能在微信运动累计步数的室内居家运动,如舞蹈、太极拳、跳绳、蹲起、高抬腿、波比跳等(相关运动转换为微信步数捐赠)。


健康操开始时间为6月25日6:00,结束时间为7月8日18:00。










2.开展“一起增强免疫力动7来8”话题活动

各会员单位充分调动广大保险从业者和社会公众,通过“抖音”等社交平台制作上传创意短视频,参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方账号发起的“一起增强免疫力动7来8”相关挑战赛活动。上传内容包括:记录丰富多彩的居家锻炼形式、展示捐赠步数的过程、保险公益活动、保险与健康的关系、保险参与抗击疫情的行动、保险知识普及等与保险功能作用及人民日常生活相关的正面宣传内容。不得进行营销等商业性活动。









3.“保险科技五进入”活动

各会员单位有序组织开展线上“保险科技五进入”(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充分运用公共网络平台以及自行设计开发的网络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可与学校、工厂、村镇、社区等进行合作,一方面开展行业宣传,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加强互动交流;一方面提升线上服务能力,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有温度的服务体验,将保险科技真正融入到行业发展和群众实际生活中来。










4.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报道活动

一是开展保险知识宣传活动。各会员单位在7•8期间应加强宣传保险业功能作用,普及保险理念和知识。


二是微信朋友圈宣传。各会员单位应以“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为活动宣传主题,及时在朋友圈转发保险知识,增加群众对保险业的认知度。





总结阶段

(7月底前)






开展持续宣传推广和活动成果总结,及时报送活动总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