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今天是:2024-03-28  星期四

联系我们

地址:河源市源城区建设大道西19号A栋5楼
电话:0762-3299722
邮箱:gaiihy@sina.com
邮编:517000

协会简介

首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简介


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英文全称为:HeYuan Association Of Insurance Industry,英文缩写为HAII

本会为河源市商业保险机构、保险社团组织、为保险行业提供公共产品、公共服务、风险管理的机构以及与保险行业相关的服务机构自愿组成的保险行业非营利性社团组织。

本会登记管理机关是河源市民政局。本会接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以下简称广东保监局)以及河源市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独立、公正地开展工作。

本会的宗旨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为会员提供服务,维护行业和会员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促进行业交流合作,加强行业宣传和文化建设,推动我市保险行业和谐健康发展。

本会的活动地域为河源市。

本会的办公地点设在:河源市源城区建设大道西19号A栋5楼

协会由会员公司组成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是本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为会员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理事会常设的办事机构为秘书处,由专职秘书长负责日常工作。截至2022年12月,协会共有会员单位30家,其中财产保险会员公司17家,人寿保险会员公司12家,专业中介公司1家。